脑洞选手。冷坑冷cp。有些文它坑了是有理由的……🌝

关于

[Doctor who/11R] 属于他们的时光(短完,双视角)

*"Spoilers."He said to me,with a sweet smile on his face.*

 

River's view:

 

“我说过这是一颗孤星,根本没有人在这儿。”顶着无时无刻不在灼烧皮肤一般的光线眯起眼睛环顾四周。确实跟自己想的一样,这里早在许多年前就消失了生命痕迹,连岩石山峰都已经风化成沙砾,被吹散到这个星球的各个角落,成为平凡沙漠的一部分。

这里什么也没有。

“而你却坚持说收到了求救信号?谁的?Doctor,告诉我,你收到了谁的求救信号?”

三步并做两步跑到Tardis的阴影之下,试图阻断刺目热辣的光线,然后看着他一边被沙砾烫得夸张跳脚一边转身挤了进来。

“我就只是收到了信号……我也不知道是谁发的。或许我们得找一下。但是River,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个?”

他总是这样做,吊着你的胃口最后却说出让人啼笑皆非的话。好吧,有些时候也很可爱,那也是我爱着他的地方,不是吗?

“两个都听,同时。”勾起嘴角朝人看去,轻轻扬了下眉梢。

“额……好吧,先说坏消息。”他蜷起手指用指节点了一下我的鼻尖,“我们被困在这里了,刚刚穿过辐射层的时候我可能按错了一个按钮,她的定位导航仪被烧了,现在已经没办法再出发了。”

“哦,太好了!我们会在这里被烤成干尸然后运气好的话还会被拉到博物馆展出——告诉大家闲着没事不要乱按飞船按钮!”说完白了他一眼从手袋掏出换装喷雾朝自己喷了一下,将身上的黑色晚礼服换成了探险的常用装束,“那么好消息呢?”

“我正要说,额,你……好吧,好消息是,Tardis可以自我修复这个程度的损伤,只需要给她一点时间。”他搓了搓手心垫了一下脚带着柔和的笑容看着我,“Darillium的歌唱塔可以等,River,但我们得先等等Tardis。而且按你说的,既然这里早就没有生命了那应该很安全,我们只需要防止‘无聊’杀死我们。”

“哦,那就真是个挑战了,不是吗?Sweetie!”眯着眼笑着凑过去捧着他的脸颊在他的唇上快速落下一吻。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之前的刺激感正在逐渐褪去,自己终于卸下了所有的紧张情绪。然后一想到能和他在这里独处,待上……鬼知道多少天的时间,只觉得如果上帝真的存在,那我得感谢他送了我这一份大礼。

 

“哦天哪——太难熬了!为什么还没修好!!早知道我就不……早知道我就无视那个毫无根据的短信了!以及,为什么你还在盯着那个本子!你已经看了快——快三个小时了!River!”

听到对面的人妙语连珠,拉下墨镜盯了他一眼,然后低下头继续翻着自己的Tardis-blue笔记本。

“是你说的要给她一点时间。以及,你还没告诉我你收到的到底是什么讯息。以及,我在检查我的日记进度。以及……这才刚刚过了三分钟!亲爱的,你是觉得跟我在一起度日如年吗?抱歉,人类的时间就是这么过的。”

在遮阳伞的阴影下,热浪不断的扑面而来,这让换上泳装躺在沙滩椅上的我们叫苦连连,当然,是在心里,表面上谁都没有开口诉苦这点。无数次期盼这是在真正的海边,但是显而易见的是可能钻穿这整个星球都找不出一丁点水来。

“什么?三分钟!?不不不,我不能待在这里,我会疯的。”Doctor拿起一边的音速起子对着沙土对着风甚至对着天上的恒星,不断的测试着。

“你已经疯了,亲爱的。”

 

“River,哈,看我找到了什么!”他带着遮阳帽和墨镜,一手拿着一个冲浪板,“我们可以在沙漠上面冲浪!太阳快落下去了,风也变大了。只要我再给沙土加一点,‘音速’,就可以流动起来!哦!我真是个天才,对不对?”

“哦,当然,沙滩冲浪——我都要等不及了!”盯着他看了许久然后才伸手拿过他左手边那个冲浪板,“来场比赛怎么样?我觉得我不会输给你的,亲爱的。”

“哦?是嘛?那我可不会让你。输赢怎么说?”Doctor将冲浪板放在脚下然后拿起了插在沙滩裤兜里的音速起子。

“赢的那个可以挑选一会儿的舞曲。哦?这是个好点子对不对?”

 

“那——绝对不是一首歌!”他躺在深棕色毛毯上端着葡萄酒杯看着我。他的眼中映着满天薰衣草紫色的璀璨星光。银河似乎从遥远的天际倾泻而下照进了他的两颗心脏,于是他的眼中充满了支离破碎但耀眼夺目的宇宙碎片。

多么的美好?如何叫人不为此痴迷?噢……River Song——Melody Pond,你怎么能拒绝得了这样的一个人呢。

“它当然是,我在多乐耶星上当女王的时候他们专门写来取悦我的,你该看一看数以千万计的多乐耶人齐唱这首歌的盛况。”手肘撑着侧身端起酒杯在他的杯沿轻碰了一下。

“那还是算了吧。况且多乐耶只有男性才拥有当统治者的权利,条件是……”

“赢的一场棋局。”杯子贴在唇边浅笑着朝他眨了眨眼,“我赢了,我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一个女王,我在他们的历史上名垂千古,说不定你哪天还会在书里看到我,亲爱的。”

他看向我的眼神饱含令人意乱神迷的温柔。告诉我,我怎么可能对这样的人放开手?

但是——我又不得不放手。他是“the Doctor”,他从来不被束缚,不属于任何人,任何时间……而既然我现在还可以继续爱他,那么又怎么能要求更多呢?

“噢,River,永远那样的闪耀,在历史的瀚海中不做件大事不肯罢休,对吧?”

点了下头,我拉过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,温热的掌心相贴,感受他两颗心脏带来的强大脉搏,尽管知道这或许不会改变任何事情,但是在这一刻……我仍然觉得——我拥有一切,我拥有整个宇宙。

“噢,当然,不然怎么配得上我无与伦比的丈夫……My Doctor。”

 

 

Doctor's view:

 

 

“River,我们是不是已经在这儿待了上百年了?我感觉我的思维都已经僵化变慢了!啊——这样的无聊真的会杀了我!”我百无聊赖的转头看着依旧在看书的妻子,她似乎很满足这里的日光浴——即便谁都不敢让自己的皮肤接触到这里灼热的太阳光线。但是为什么?她看起来还是如此的从容不迫?

“你就不能帮助一下她,加速这个自我修复的过程?那样我们就能早点离开这里了。亲爱的。”她终于移开了目光然后看向了我,看着墨镜后的那双眼,忽然有种可能我会被看穿的错觉。

“我,我接触不到定位导航仪,那是个复杂的过程,以前也从没被烧过……嗯哼,以前我也从来没按错过按钮,这还是第一次。”视线从她身上移开,有那么一刻担心再与她对视下去自己会泄露更多的秘密。哈……我真的该在找点事情做,让自己再忙起来!

“知道就好,我也没办法帮她。所以找点儿事情做,Doctor,你得知道这就是被你留下的人所过的生活。”她的语言依旧如此犀利,但是语气却十分柔和。

“那……告诉我,River,你就不觉得无聊吗?就在这里看一些旧书?”看着她手上的书抬手示意了一下。

“噢,看你在这儿发狂就已经很有趣了,sweetie,无聊?当然不会。”她拉下墨镜又一次用那个熟悉的笑容看着我,但是眼眶却有些红润。我得想明白自己格外的注意这些细节这到底是为什么。

 

“哦!RIVER!来看看我找到了什么?”十分激动的拿着一粒种子从Tardis里冲了出来,只为了和她分享一下这一份神奇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她放下一个书签然后合上书走到我身边凑近看着我的手心,看着我手心上的那一颗种子。

“Bhlastik星球上的一颗多尼特花种子。喜热,多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地方。光线越强,它长得越快!非常适合我们现在的环境不是吗?”笑着在她身边蹲下身,然后将那颗种子按在了沙土里,然后端起River的水杯倒了一点水上去。

“哦?可是现在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。”River也蹲下了身,抬手挡了下阳光看着远处的地平线。当然,只是我觉得而已。

“但是这就是最棒的地方!”拉下她的手让她感受着种子发芽生长出来的触感,“当它开花的时候,阳光就会完全消失,然后它的生长就会放缓,你就能一整晚都能闻到它们浓郁的香味!在Bhlastik上人们都栽种它来做香料或者香薰,价值很高,我猜一定是我造访的时候不小心飘进了Tardis,结果被她收藏起来了。”

她的表情再次明媚了起来,尽管阳光很快消失了,但是她眼中的光芒始终没有消失,当微风吹过沙丘再吹过我们的耳畔时,浅吟般的呼啸夹杂着干燥的香味,伴随着漫天闪烁的星光让这一刻忽然有些如梦似幻。

哦,当然了,Darillium可以一直等下去。

 

“哪颗?”眯起眼睛躺在毛毯上仔细的看着天空中的璀璨繁星,并尽力的寻找着River所说的那一颗,但是这样去定位实在是太难了,“这毫无意义,River,我感觉我已经快学会文森特·梵高的观察法了。”

“是吗?我还觉得挺有意思的。”她在自己身边躺着,语气一如往常。

“而且我们还得注意顺序,你不能指着一颗我还没去过的星球然后跟我说我以后会去那儿。Spoilers?”耸了下肩颇为无奈的摆摆手似乎这样就能抹去那些星星一般。

“哦,相信我,我已经很克制不去给你剧透了,亲爱的。”她翻身过来在我脸颊亲了一口。

“当然,刚才那些我都会当做没听到的,全部忘在这里。”眯着眼睛盯着最亮的那颗星星。然而没过多久就发现它越来越大,并且是冲着我们这边过来的。陨石?飞行器?

“Doctor……你看到那个了吗?”River似乎也注意到了。

“额……很不幸……我看到了。River,我想我们该起来跑路了。快!进Tardis!”赶紧翻身拉着River往Tardis的方向跑,中途她还跑去拿了一次日记本。

不明物体的距离已经很近了,在牵着她的手把她拉进门之后迅速关上了门锁定了防护系统,但Tardis还是被撞个正着,剧烈的晃动了许久。

等风平浪静的之后忽然听到靠在身边的人在笑,看着她的笑脸自己也没有征兆的笑了出来。

“我们,哈哈,被一颗陨石追着跑。”

“哦,River,那可能不只是陨石,或者是飞船,要出去看看嘛?”伸手拍拍她的肩。

“让我再笑一会儿。一会儿就好。”

我忘了有多久了,这样最纯粹的快乐。而此刻的她正在提醒着我这一点。

在所有的时空之中,在失去了许多之后,我依旧可以拥有这样的快乐。

这是不需要任何星星或者太阳来证明的东西。

 

 




后记:情人节之前写完的一个故事,本来是戏文不过看了看发觉也可以当糖吃(虽然吃的人也不多,不过依旧还是……)会有些感性,不过尽量还是在保证那个味道,而且毕竟是cp向,所以把他们的距离又缩短了一些(虽然本来也不长。)最后,希望可以扩列,11R同好,或者Doctor who同好都行。可以私信企鹅号我去加你。

 

评论(8)
热度(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