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选手。冷坑冷cp。有些文它坑了是有理由的……🌝

关于

[西涯侠/欢涯]檐下初逢,楔子&第一章


楔子

九月,硅谷城内一如往常。

红衣青年慢步寻到马宅前,驻足片刻便上前去敲了门。沉闷三响过后,很快门内便传来了脚步声。

门被打开后,一男子探出头来,等看清门外之人,便面露惊讶之色。

“那个……有事吗?”

红衣男子些微愣神看着他,随即脱口答出:“我找马顿老前辈。我是找到了这张海报……”说完从袖中取出一卷海报递给门内男子。

谁知那人并未接过海报,只是将门打开走了出来。

“马前辈已经去世了,你来晚了。”

问言,才往前迈出了一步的红衣男子便止住脚步。

“敢问马前辈何时去世的?”

“已经一年多了,哎,你还是快回去吧,我忙着收拾东西呢。”

开门小哥身着蓝白相间衣裳,容貌清秀,身量中等,腰间挂着配剑,应也是习武之人。

“麻烦最后再问一下,我以前是否来过这里?”红衣男子极为执着的继续问着。

却只见对方皱紧了眉头,声音中满是不耐烦。

“没有,我没见过你,你快走吧!”

话音刚落,他便回身踏进门槛使劲儿关上了门。

红衣男子站在原地琢磨了许久才缓缓转身离去。

这硅谷还是一如往日。





第一章


一年昏迷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。但他想不到的是,在这一年时间里,竟然会发生如此多的变故。父亲被害,双儿接替元教教主之位,武林正道三大门派之一的苍穹已然没落,清源派势力则是如日中天。而最为可怕的是,秦欢全然不记得这其中的起因,经过,与结果。当他醒来时,他的记忆还停留在父亲派他去铲除门派叛徒的那一天。

面对这样的秦欢,双儿坐在他的身边为他掖好了被子,面露微笑眼中却带着泪,说:“没关系的,哥哥,你不记得了就不记得吧。”

秦欢轻抚妹妹头发,再抹去她眼角泪珠,说道:“别哭了,我一定会想起来的。”

这话说得很是勉强,因为他现在能想起来的事情着实不多。他甚至忘了父亲是什么模样,脑海中留存的仅是那暗红袍子与挺拔身影。

那是父亲一直以来在自己心中的模样吧?

苏醒后再调养了三月,秦欢终于是能再次拿起剑了。当他运功调息时欣然发现自己竟然已经突破御场境界。不过这着实是太过奇怪,之前自己分明如何练习都达不到这样的程度,现在昏迷一年却突然达到了?

当他怀揣疑惑去询问妹妹其中缘由的时候,妹妹只是眨了眨眼睛然后微笑着说:“哥哥本来就是天赋异禀嘛,或许这次受伤昏迷反而打通了侠骨经脉也不一定啊。”

对于妹妹的话,秦欢本该毫不怀疑,但是这次,看着她纯净如水般的眼眸,秦欢突然疑惑更深。双儿擅长骗人,她从小就有一些小伎俩,自己也是看过她带着窃喜的那个模样。当她越是无辜的时候,越不真实。

于是秦欢点头,应了一声:“或许如此吧,我再去多加练习。”便离开了教主大殿。

双儿并未与他商量过教主之位一事。其实他也不是在意这个位置,要说起来,本来双儿就比他更有资格坐在那里。但是他看见那个少女坐在桌前与属下谈话的时候,心中总是一阵刺痛。

他没有保护好她。秦欢如此想着。他没有在妹妹最需要他的时候醒过来,他在那段时间里反而成为了妹妹的负担。

越这样想,秦欢越发想要恢复记忆。他希望知道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双儿身上发生了什么,以及,这个江湖又发生了什么。

是日,在练习完御场境界的收放之后,他便回到自己屋里准备换掉汗湿的衣裳。在他打开衣橱找寻干净衣服的时候,一张泛黄的厚纸从一件红色外衫里掉了出来。

疑惑的拾起那张纸,翻过来一看,上面写的竟然是:“硅谷科研第一人,马顿,最新研发,快速突破御场境界不是梦!”

看着海报上的字与人像,秦欢难得的蹙起眉。这难道与自己突破御场境界有关?本来自己也并不相信双儿所言的昏迷之中打通经脉的说法……说不定这是一个切入点,引导自己去找回之前的记忆?

在看着海报思考了三日之后,秦欢决定去这海报上所说的地方看上一看,或许有所收获也不一定。

当日,他留下一封书信便带上雷切,运起轻功飞离元教总坛。他并非不想亲自去同妹妹道别,但是这件事,他已在信中说明——需要他自己去完成。

那些失去的记忆里,到底有些什么?双儿不想他想起,这是显而易见的,但是他需要去想起来,他需要有完整的思路去对待种种变故。不然,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了。

现在的他就如同在迷雾中摸索过桥,连前方是否有尽头都看不清晰。




看过秦欢留下的书信,双儿终究还是忍住了眼泪。她唤来小黑,将混元剑交给他。

“你去找到哥哥,将这剑交给他。再带句话,就说,双儿会保好元教,哥哥早去早回。”

小黑低头拱手领下剑便转身踏出房门。在运起轻功前一刻,身后房中再次传来少女温柔声音。

“你也早些回来啊,小黑。”

沉声应了,黑衣人踏着房檐离去。






在被马宅里的那位白衣男子赶走之后,秦欢并未离开硅谷。反而是找了一间外来者客栈住了下来。当天夜里,天光阴沉,有月却也被乌云遮住。天地同暗。

秦欢收拾好一身夜行装扮,推窗飞出。脚步轻踏屋脊,一路轻便来到马宅附近。可他没有想到的是,此时已然三更,那马宅主屋竟然还亮着烛火。他未有贸然行动,而是更加轻巧落到主屋房顶,动作缓慢的掀开一片青瓦朝下看去。

是白日里所见到的那个白衣男子。他正坐在桌前拿着笔敲脑袋。在他面前竖着一本书,从秦欢这个方向什么也看不清,只见他一会儿圈圈点点,一会儿勾勾画画,看得十分认真。

不知为何,秦欢自今日见过他之后就总是觉得这人有些眼熟,待他开口,又觉得他口音也很耳熟。他应该是认识这人的,或者说这人应该也认识他,不然白天怎么会平白无故对他如此大的火气,他看起来并不像是个脾气不好的人。

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得出这样结论,秦欢就是深信不疑。
等他思索结束回过神来,房中那人已经将书和笔丢到一旁,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秦欢盖上青瓦,起身踏着屋脊飞回客栈。合衣而眠等待着第二天。





当他第三次来到马宅时,白衣男子正背着包袱锁门。

“你要走了?”秦欢也不急,慢步走上前去,站在白衣男子身后,就这样看着他。

闻言,对方明显一愣,手上动作停了下来,脸上带着三分怒意七分懊恼。

“你想要干什么?我这里没有你想要的,你走吧。”

秦欢从上到下打量着他,然后表情稍微柔和一些,说到:“你都还未听我说起过,又如何知道我想要的你有没有?”

那人脸上表情立刻变为惊讶,虽然不知他在惊讶什么,但秦欢总觉得十分受用,于是视线再次在他身上流转一圈。

“在下秦欢,不知这位如何称呼。”

男子稍微退后了几步,然后理所当然的撞到了尚未锁好的马宅大门。眼看着他就要被门槛绊倒摔倒下去,秦欢迅速上前拉了他一把,旋身一推让他靠在门板上。

“我……我叫李西涯,李西涯!你……你先放开我。”

这位李西涯面上尽是羞怒,目光总是闪烁。不过秦欢也并不着急知晓个中细节。于是松开抓着他臂膀的手退开一步,转身迈入马宅大门。

“喂!等等,你别进去啊秦欢,我正要出门啊!你给我站住。”

李西涯回过神来秦欢已然走远,他只好匆忙关上门,跟了过去。

秦欢暗自发笑。想来这突破口,着实找对了。


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° | Powered by LOFTER